熊崎式三才五格姓名学姓氏為十五劃之改名例子—姓名學bb改名嬰兒改名

        熊崎式三才五格姓名學不一定可取,因此法雖然是近年最流行的姓名學說,但漠視了每個人的八字的獨特性,及仍缺乏時間驗證(由面世至今仍不足一百年,真正普及也只是近數十年而已……因此仍不及用古法五行生剋制化的姓名學的歷史悠久,由跡可尋)因此筆者較不看重此熊崎式三才五格改名法。

熊崎式姓氏為十五劃之改名例子

改名例子,此命陳述的八字基本上與三才五格姓名學無關

八字:

    日

癸辛丁x

已未已x

x先生 / 太,

因  閣下之千金本命五行屬金(辛金),生於已月,復見已(火)又有未(燥土)火氣過盛,先不論強弱,應要以水作調侯為先;此命雖見子水及癸水,但均無力而受傷,用神乏力,先天腎水之氣弱,要注意不可太晚睡及注意飲食,命格亦算是中吉之造。

童在童年及青年期體質會弱一點的,特別在2016年前後更需要注意身體,童年及青年期運氣雖只屬一般,但中晚年必可有成,而不需要依賴其夫操心。

 

解釋:姓氏x為15劃,名字數為8劃及16劃,得出39劃總格屬水,為滿胸謀略大志,富貴榮華,能成大業之吉數。

1. x芳頤

2. x采靜

3. x尚霏

 

解釋:姓氏x為15劃,名字數為10劃及14劃,得出39劃總格屬水,為滿胸謀略大志,富貴榮華,能成大業之吉數。

1. x珮碧

2. x倩翠

4. x哲嘉

解釋:姓氏x為15劃,名字數為14劃及10劃,得出39劃總格屬水,為滿胸謀略大志,富貴榮華,能成大業之吉數。

1. x僖純

本人較看重於古法取名,而較不看重近代由日本傳入之劃數改名,有關原理及立論,歡迎細看下文:
古法中國姓名學與近代三才筆劃改名之分別(一)
古法中國姓名學與近代三才筆劃改名之分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