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法齊接受太陽報訪問 2015-09-15

陳法齊接受太陽報訪問 2015-09-15

【本報訊】公屋難求,為求加快上樓,不少市民連凶宅也不怕,此等不受歡迎的公屋單位,一直多由少數族裔家庭及基督徒租住。不過,亦有超 級凶宅多年來無法承租,甚至由於經常有怪異傳聞傳出,當局索性「封屋」。有堪輿學家指,如市民入住凶宅單位後為求安心,除一般的「拜四角」儀式外,亦可考 慮「燒陰契」,象徵請走陰靈。

「燒陰契」請走陰靈求安心

在人多屋少下,以往經特快公屋編配計劃招租的凶宅,若位於市區,很快便會租出。有熟悉公屋情況的人士透露,雖然部分不受歡迎公屋單位曾發 生慘劇,但不少少數族裔家庭不介意,因此近年不少凶宅最終租予該類家庭,基督徒亦是此類單位的常見租客。葵涌石籬邨一個單位在○八年曾發生血案,單位後來 租予一基督徒家庭,租戶之後接受訪問時曾指該處交通方便又鄰近親戚,形容是上天安排給他們一家的禮物。

堪輿學家陳法齊指,入住凶宅的住客若為求安心,除一般「拜四角」外,租戶可以「燒陰契」,象徵住戶正式入住單位並請走陰靈,同時可擺放地 主及關帝像作保護,若無特別宗教信仰,簡單地以沾有熱水的碌柚葉掃一掃單位四周也能心安理得。另有堪輿學家稱,凶宅一般凝聚陰氣,入住前一定要撒溪錢解 怨,屋內亦宜多加照明燈,門口需加裝長明燈,窗台及露台也需要照明工具。

拜四角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50915/00407_0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