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壬神功學費2024年修訂

六壬神功

學習六壬神功是民間法科課程,傳承曾法妙及曾法平師公法脈。首先,要瞭解我們是不是邪教?是道教還是佛教其歷史與收費,一文瞭解。

六壬神功邪教

首先,我們要明確什麼是邪教。有些觀點認為,只要不是官方鼓勵或認可的宗教就是邪教。但是,這種定義是有問題的。以十字軍東征時代的歐洲為例,當時歐洲各國信奉天主教,他們認為伊斯蘭教是異端,不是正統。而在伊斯蘭地區,則認為天主教是異端。然而,從我們的認知來看,天主教和伊斯蘭教的教義都充滿了對人的慈愛、對神的尊敬和對生命的熱愛,它們都傳遞著正面的資訊。因此,用政權認可來區分正教和邪教的說法是站不住腳的。

所以,如果一個宗教或流派鼓勵人們行善、熱愛生命、孝敬父母、正直做人,那麼它怎麼可能是邪教呢?

一些真正的邪教組織確實有一些共同的特點。例如,他們會殘害報復異己者,不尊重生命,不會用正面的態度看待萬事萬物。

至於六壬神功是否是邪教,還需要大家自行分析,因此對於信仰,我們應該保持警惕,理性看待六壬神功,不盲目信仰,同時也要尊重他人的信仰自由。

六壬神功道教

六壬神功是否屬於道教,從歷史和信仰的角度來看,六壬神功與道教有一定的聯繫,但也不能簡單地將其歸為道教的支派。

首先,我們要明確什麼是道教。道教是中國本土的宗教,其信仰的核心是道,即自然、和諧、無為、清淨等理念。道教注重修煉和養生,提倡與自然和諧相處,追求個人與宇宙的統一。

六壬神功,全名為《流民三十三天六壬鐵板正法三七教》,其來源可以追溯到中國大陸沿海地區,並流傳至海外如香港等地。這種法術崇拜六壬仙師作為本師,與傳統的道教信仰有一定的聯繫。然而,六壬神功並不是單純的道教法術,它還融合了民間信仰和其他宗教元素。

因此,我們可以說六壬神功與道教有很長的歷史淵源,但也包含了深厚的民間信仰成分。它是一種綜合性的宗教信仰體系,不能簡單地歸為某個單一的宗教支派。

六壬神功歷史

一提到六壬神功,大家可能會想到姻緣和合、捉鬼驅鬼、化解官司、化解桃花、催財搶運、驅邪制煞、解降治病、小兒藏魂、酬還舊願、安神開光、拜攝太歲、安胎護產、店宅灑淨等法事。

實際上,六壬神功全名為《流民三十三天六壬鐵板正法三七教》,主神為六壬仙師,是道教的一門道術,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有著悠久的歷史。近幾十年,有說法認為其創派祖師是大唐國師李淳風,也有說法是玉皇大帝的左班丞相和太上老君這一說法已在近代的六壬神功館廣為流傳;還有說法認為其源自春秋戰國時期的謀略軍事家鬼穀子老師公,再由其徒弟蘇秦、張儀、孫臏及龐涓等風雲人物所傳承。也有說法是六百多年前被收歸於江西龍虎山天師府萬法宗壇。由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內地政局不穩,不少廟宇宗祠被拆毀,法門傳承無法公開傳授。因此,六壬仙師看破了這一點,選擇在上世紀六十至八十年代在香港開枝散葉。至近年政局穩定,陳法齊師傅更將正統傳承傳回中國大陸。

因此,六壬神功是中國傳統文化和道教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歷史和傳承,在香港亦有超過傳承了接近一世紀的歷史了。

神功

學習任何神功的功夫,不論你學那一個家數,心態一定是最重要的。

首先,學六壬神功不是一個興趣活動那麼簡單,你一定要很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目的。如果是抱住玩的心態,例如你經常聽見一些神功弟子經常說的【玩神功】,那注定你難有所成,因神功是一門修練,是需要終身學習,終身研究,永無止境的,甚至你學很多世,也停留在低層次的……神功是學習是修練,不是玩的。

如果希望一過教,便有如網絡般講到好似成仙那麼厲害,那麼你還是不好學六壬神功比較好,以免誤了你的時間。

六壬神功名師

六壬神功名師神功跟學明功(例如學詠春拳)一樣,一個師傅教十個徒弟一套拳,都可以有十個版本的領會;神功亦是一樣,一個師徒教每一個徒弟,各人皆有其長短處,有些人更可以對某些法門有很強的把握,好似上世已學會,今世再重溫一下而已(事實本人都相信如此)。

因此,本人都經常提門下弟子:「同枱食飯,各自修行」,別跟他人比較,跟自己比較便好了,畢竟各人因緣不同,修練的時間各有不同,皆很正常的。

陳法齊師傅寧做明師,亦不想當名師,亦希望傳下弟子有此心態。

六壬神功課程

六壬神功課程之前的預備功夫有不少,今天講心態上的事好了。

你要清楚自己的目標:
1)保命防身便可以了。
2)對靈界或法門,增加瞭解,增廣見聞。
3)多學一門手藝,希望將來多一樣謀生技能。
4)希望成為陽師,弘揚六壬法門,積累功德。
5)成仙得道。

首先弄清自己想如何,學藝的路會更好行。

六壬神功收費

六壬神功收費,因是一個先得而後修的方便法門,學法的過程,簡便快捷。學員只需要寫下姓名、出生日期、交給師傅,抄錄在傳法過教表章中。師傅擇吉日開壇,唸「請神文」、勅符、食法水,然後師傅用劍指在男弟子身上封身,即寫符文及花字在弟子身上,女弟子則隔空或透過毛筆封身(絕不可能接觸女弟子的身體),封神印。接著弟子要經過一個儀式,稱為「過教」;過教的時候,由師傅授予弟子一條通神密咒,稱為「過訣」,最後送神禮成。

弟子憑此密咒便能行法做事,但師傅帶進門,修為看自己,師傅只能予入場卷予伙入場,將來功夫有多少,則全憑自己努力。

好比如一個詠春師傅教十個徒弟打小念頭,十個人都可以有不同風格、不同領悟、不同演繹……六壬神功的變化更千變萬化,每個人的行法分別,更見明顯。

學費:
初學者,只傳授:中教大教三山教的法門,每館(教)$8,836,三館(中教,大教,三山教)全過為$22,360(最少需時7天),按貧減富增的原則,有特別需要協助者,可向師傅闡明。至於五嶽教五雷教,因是高階法門,要看緣份而定,平均多只傳予入門多年的弟子。

至於五香教(師傅教)更不敢輕傳,如欲買法當師傅者,請勿浪費時間於本人身上為宜。

每教描述如下:

中教

大教

三山教

五嶽教

五雷教

五香教

陳法齊師傅聯絡方法
電話/whatsappwhatsapp_s: 55303000

電郵:chanfachai@yahoo.com.hk
www.lukyam.org
地址:旺角煙廠街9號興發商業大廈21樓03室

六壬神功香港

六壬神功香港:不少信眾都誤認為六壬神功就是神打。實際上這是不準確的。神打是通過請神附身,再請童身打功夫,以達到增強抗打能力的效果(當然我們請童身主要是為了幫助信眾修法和行法)。神打並沒有一定的刀槍不入的效果,如果真的如此,絕對刀槍不入,在古代冷兵器時代,就會被用於建立國家、戰無不勝了。因此,所謂的刀槍不入是有極限的。

六壬神功與神打雖然有一些相似之處,但它們並不等同。六壬神功是一種道教法術,注重修煉和養生,提倡與自然和諧相處,追求個人與宇宙的統一。而神打則是一種民間信仰和儀式,通過請神附身來達到增強抗打能力的效果。雖然兩者有一些相似之處,但它們的來源、信仰和實踐方式都有所不同。


由黃天琦博士發出感謝陳法齊師傅協助香港特別行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請感謝信(申請中)

由孔德維博士發出感謝陳法齊師傅協助香港特別行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請命理八字項目感謝信(已成功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