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五行生剋制化的改名法(一)

八字五行生剋制化的改名法(一)

        中國文字的發展已有五千多年之歷史,許多文字的字義之中已含蘊五行的屬性,不是單從劃數便可代之。再者,單從康熙字典來看就有四萬餘字,相同筆劃數的文字多不勝數,縱是相同部首、相同筆劃之文字,字義上也可以是天壤之別,若是套用熊崎氏的改名理論,會不會過度簡單呢?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不難發覺有不少名人,筆劃數凶,但卻名成利就的,其中大家熟悉的如梁朝偉及劉德華。

        因此本人較看重於古時之八字五行生剋制化的改名法

八字:
乙丁丙壬
巳未午辰

       此命為人正直剛強,自我克制有節,此為其本質性格特點,而此命是生於夏季,火氣旺盛,自然為人比較心急,對事情的要求為快,由於此命是克制有節的性格與急進的氣候,而形成性格上,對事情的發展比較心急完成,而在心急完成的同時會克節自己,所以在現在社會上,就是出現自己多做一些事來早成,而又不失克節自己之時間。

       劫財有官星克制,是指自己對用錢方面,有些物品想使用金錢去得到,而又克制的情況,意思就是對一些完美的物品有量度的追求,在生活情況上,對自己追求完美的同時,而產生了一些損耗。

       由於此命是夏天出生,用字上以金水相生為主要字,而在名字上的意思會偏向以人與人之間的交際,來平衡其官正之性格,因為人太官正之正直,在交際上給人感覺不太完滑。

x  詠 津         詠說之語為人津津樂道       (以說話交際意思)

x  綺 澄         澄澈的美麗                (以內心之澄與外表之美為主)

x 凱 霖         凱旋來回之甘霖              (以事業的滿足為主)

x 澤 盈         盈滿的潤澤                  (以生活方向為主)

x 雪 繁         雪花紛飛之繁衍              (以人際交往之多為主)


姓名學bb嬰兒改名服務